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每周随笔怎么写?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5-16 10:12 浏览次数:
保育员每周随笔怎么写? 时刻在孩子的成长中过去了,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刻,但对于我个人来说,要领悟的东西、知识还有很多,无论是教育还是保育知识,都是我要发奋领悟的目标。 在这两个月中,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甚至有时候疲惫的提不起任何力气来,到...
保育员每周随笔怎么写?

时刻在孩子的成长中过去了,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刻,但对于我个人来说,要领悟的东西、知识还有很多,无论是教育还是保育知识,都是我要发奋领悟的目标。
在这两个月中,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甚至有时候疲惫的提不起任何力气来,到此刻的游刃有余,能把每件事都做到位,这就是一种习惯。虽然对于我来说当作一名保育员,有些累,但这也是一种领悟的好办法,并不是说当了保育员我就学不到知识了,我在作保育员中就学到了如何在忙碌的状况下还能学到专业知识,手里的事情也丝毫不落。这就是一种收获。
我认为“爱”是无私的,也是做好一位保育员的前提,在爱的行动中同时也能感受到孩子们的天真可爱。一份份小兄弟姐妹用自我绘制的画做贺卡送给我,在这些至真至纯的工作环境里,让我也分享到孩子们的愉悦。加深了我和孩子们的感情,更增强了工作职责心,同时也把他们像自我孩子一样对待,用诚心、耐心、热心关心着咱们班每一个孩子。透过这段时刻的工作,我认为:自我所干的事情,只有钟爱了,才会有追求,才会不断进取,才会得到家长和孩子的信任。
要做好保育工作,我深知勤能补拙,平时除了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外,有时也在家看点有关业务知识方面的书籍,慢慢地在保育员这个岗位上琢磨出了门道,那就是要“勤”,比如:勤开窗户、勤打扫、勤消毒、勤晒棉被等等,除了手脚要勤快利落外,脑子也要勤快,要经常思考,“为什么要这样做”,这天这件事我做的对不对“等等,常常反思一下自我的工作,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改善,不断进步。(经典的文章)
在家园共建方面,咱们知道要搞好班级工作,必须要家长的配合。平时,我和老师们能热情对待每一位家长,注意和家长沟通。接送孩子时和家长聊上几句,了解一下幼儿在家的表现或关心一下幼儿的身体状况,家长都感觉十分温暖。透过与家长的交流,耐心认真听取家长推荐。让家长也能了解孩子的一日生活方面的资料,并向家长带给一些正确的保育方式信息,一齐探讨一些现实中的棘手问题,建立了和谐信任的家园关联。
这些只但是是我就应领悟的一点点,而我就应向老师领悟更多,坚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发奋,将事情做的更好!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