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私立幼儿园迎来重大改革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0 07:44 浏览次数:
对家长来说,给孩子选一所合适的幼儿园真的是非常难的选择,要考虑孩子接受的教育,更要考虑幼儿园的资质和自己能承受的经济能力范围。所以说为孩子选到一所比较靠谱的幼儿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目前幼儿园的供需失调,想要顺利上一所公立幼儿园,真的是...
对家长来说,给孩子选一所合适的幼儿园真的是非常难的选择,要考虑孩子接受的教育,更要考虑幼儿园的资质和自己能承受的经济能力范围。所以说为孩子选到一所比较靠谱的幼儿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目前幼儿园的供需失调,想要顺利上一所公立幼儿园,真的是非常难求得一席之地,那些资质更好的幼儿园更是难上加难。此外,由于公立幼儿园的名额有限或者距离太远,很多家长只能望而却步!

这样一来,孩子就只能去读私立幼儿园!大家知道,私立幼儿园的收费普遍都很高,尤其是一些国际幼儿园,一个学期的学费就要1W多,加上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一年算下来都要3W,这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的!


近年来,私立幼儿园的学费越来越昂贵,各大街小巷创建的也越来越多!这些不良现象助长了攀比之风,老师素质参差不齐,造成招聘不严,许多幼儿遭受伤害,所以整治私立幼儿园势在必行!

为了让私立幼儿园实现良性发展,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幼儿园的诸多问题提出了三项重要任务: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使用、确保小区内配套幼儿园如期移交、城镇小区严格依照指标建设幼儿园!这三项任务目标在2020年年底完成!既让中国80%的幼儿园都成为普惠性幼儿园。


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使用:小区内配套幼儿园必须要办成公办园或者是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国家最近都在大力推行“普惠性幼儿园”不允许幼儿园在办成营利性幼儿园,收费标准将不能高于同类办公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确保小区内配套幼儿园如期移交:已经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将会移交给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管理,还没有移交的要按照期限,按时完成移交任务,私自挪作他用,政府会采取有效的措施予以收回。


城镇小区严格依照标配建幼儿园:在新改建的小区都将会配套建设幼儿园,开发商如果出现不配合的情况,就不会给办理竣工验收。如果有之前没有规划的小区,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予以解决。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