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让爱从“头”开始——平阳万全小童洲幼儿园开展保育员梳头发技能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1-05-30 08:51 浏览次数:
爱美是孩子的天性,特别是女孩子,小小的发辫就可以千变万化。保育员作为幼儿园的一个特殊教育群体,就像妈妈一样担负着照顾幼儿生活起居的主要任务,自然练就了媲美美发师的手艺。近日,平阳万全镇小童洲幼儿园开展了保育员梳头发技能展示活动,让爱从头开...

爱美是孩子的天性,特别是女孩子,小小的发辫就可以千变万化。保育员作为幼儿园的一个特殊教育群体,就像妈妈一样担负着照顾幼儿生活起居的主要任务,自然练就了媲美美发师的手艺。近日,平阳万全镇小童洲幼儿园开展了保育员梳头发技能展示活动,让爱从“头”开始蔓延。

“我想梳一个公主发型,还要扎上我最喜欢的粉色皮筋。”“阿婆,请你帮我扎一个简单的马尾辫,这样比较舒服。”随着各班小模特的准备就绪,保育员们带上梳头装备,纷纷各显其能。根据小模特的不同需求,她们麻利地梳起头发,或编或扎或盘,松散的头发经保育员们灵巧的手一打理,立马变成了美丽的公主辫、彩色的羊角辫、可爱的麻花辫……

“宝贝,这样扎会不会太紧了?如果不舒服记得说一声。”“你想扎什么款式的发型,阿姨可以试试看!”活动期间,保育员们还不时询问孩子们的感受,并轻声细语地和她们交流不同的发型样式。

不管是长发及腰,还是辫如柳梢,每一款发型都倾注着保育员的创意和爱意。“谢谢阿婆,今天的发型和我的裙子很搭配,给你打100分再点个赞!”新发型让孩子们显得活泼又精神,她们拿着镜子左看右看,对新造型喜爱有加。随后,小模特们对保育员的手艺进行点评,评选出各自心中的最美发型。

“小小的编发,却是幼儿园保育工作是否到位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请大家将这项技能更好地运用在日常工作中。今天在梳头发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你们对孩子的关注与尊重,角色定位很重要,希望你们能做一个像妈妈一样的保育员,像对待自家宝贝一样去爱班级中的每一位孩子,在照顾孩子们生活起居的过程中实实在在地把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行动中,让我们对孩子的更专业也更暖心。”该园园长金爱飞总结道。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