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儿童牙齿的预防保健应从如下几个方面加以重视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9-18 10:48 浏览次数:
一、儿童牙齿的预防保健应从如下几个方面加以重视 二、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一、儿童牙齿的预防保健应从如下几个方面加以重视:
1.预防龋齿:儿童往往吃甜食量大,刷牙不认真,牙齿矿化程度低。所以极易造成龋齿。目前一种非常好的防龋方法是窝沟封闭,其预防龋齿有效率达90%以上。且操作简单,无痛苦。
2.龋齿充填:有些家长认为乳牙可以替换,所以有了龋齿不及时治疗,这是非常错误的。龋齿使儿童的咀嚼功能下降,给消化系统,营养发育带来问题,同时也给恒牙萌出造成障碍。
3.错颌畸形的防治:错颌畸形包括牙齿排列不齐,牙齿稀疏,反颌(俗称地包天),前突等。12 岁至16
岁是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其中反颌畸形应提早矫治,六岁左右就应开始,3
个月左右治疗就可解除反颌。如果错过时机,会给以后的治疗造成非常大的困难。
4.乳牙滞留与乳牙早失:恒牙萌出而乳牙不掉或乳牙过早脱落都是造成以后牙齿不齐的主要原因,所以应及时到医院拔掉滞留乳牙或佩戴缺隙保持器。
二、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1.饭后用温开水漱口,早晚各刷牙一次。刷牙的次数不能太多,多了反而会损伤牙齿,刷牙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刷牙要注意正确的方法:顺着牙,竖着刷,刷完里面再刷外面。不可横向来回用力刷,否则会损伤牙龈。
2.平时要注意牙齿卫生,保护好牙齿。平时要少吃糖果。尤其是临睡前不要吃糖,预防龋齿。此外,要注意平时的卫生习惯,不咬手指头,不咬铅笔头等异物,不用舌头舐牙齿。
3.如果牙齿有病,应及时就医。遇有蛀牙坏牙,应予以修补或拔除。要做到以上几点并不难,关键在于要持之以恒。最后,愿每个孩子都拥有一副健康而美丽的牙齿。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