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厨师、月嫂、保育员……延津县这个职业培训班能去“穷病根”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12-02 08:35 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学习红烧带鱼,先将带鱼裹上淀粉,起锅烧油炸至两面金黄备用11月28日,延津县司寨乡大庞固村群众文化广场,厨师技能培训班两排桌子并列,一组学员切菜,另外一组烹饪,完成相应步骤后交换位置,大庞固以及周边村庄60位学员从切菜到出锅每个步骤都能实...
“今天我们学习红烧带鱼,先将带鱼裹上淀粉,起锅烧油炸至两面金黄备用……”11月28日,延津县司寨乡大庞固村群众文化广场,厨师技能培训班两排桌子并列,一组学员切菜,另外一组烹饪,完成相应步骤后交换位置,大庞固以及周边村庄60位学员从切菜到出锅每个步骤都能实践,菜品出锅后,各自打包带回家中。


“以前哪里有活就去哪打工,不稳定。最近听村里说有厨师技能免费培训,贫困户参加一天还有30元补贴,我马上赶回家报了名。”大庞固村贫困户郑少卫说,缺技术,是他家也是很多人的致贫原因,技能培训班抓住了贫困的“病根”。

“我们课程安排一天理论一天实践,不纸上谈兵也不瞎实验。”培训班老师郭全之说,能帮助贫困户就业,自己感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已有35年厨师经验的他,将会把自己最拿手的糖醋茄龙、炸糖糕、炸油条等菜品制作方式一一传授给大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贫困户掌握就业技能是长久稳定的帮扶方法。”延津县人社局就业训练中心何玉庚表示,考虑年龄段、特长不同,县人社局还组织有月嫂、电焊、保育员等多种职业培训,预计到今年底将超额完成培训2300人的计划,让因缺技术失业、特别是因缺技术致贫的群众掌握就业技能。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