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嘉兴庆安幼儿园承办诺亚舟学前教育华东区保育员技能技巧大赛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12-16 09:23 浏览次数:
展风采 秀技能 促成长嘉兴庆安幼儿园承办诺亚舟学前教育华东区保育员技能技巧大赛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管理,优化保育员一日活动岗位标准,有效促进保育员队伍整体业务素养及技能的提升,深入落实保教结合,教养并重的教育理念,从而全面提升幼儿园的保...
展风采 秀技能 促成长——嘉兴庆安幼儿园承办诺亚舟学前教育华东区保育员技能技巧大赛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管理,优化保育员一日活动岗位标准,有效促进保育员队伍整体业务素养及技能的提升,深入落实“保教结合,教养并重”的教育理念,从而全面提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12月7日上午,诺亚舟学前教育华东区保育员技能技巧比赛在嘉兴庆安幼儿园举行,竞赛分为全能和团队两个组。全能组按照理论考核、实践操作和现场问答三个块面进行;团队组以制作沙包和沙包游戏方式进行。


保育员以抽签的方式完成各个项目的比赛,评委团队由各片组长、园长和保健医生组成,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给每个参赛选手打分。


嘉兴庆安幼儿园承办诺亚舟学前教育华东区保育员技能技巧大赛

全能组——理论考核

理论考核以分组笔试方式进行,保育员们认真作答,现场紧张有序,有一种高考重现的感觉.....



全能组——实践操作

实践操作以桌面消毒和呕吐物处理两项为考核内容,要求保育员按照正确的流程操作,确保每一道工序无误。



全能组——现场问答

“现场问答”这一环节采用随机抽取问题的方式进行,参赛保育员在抽取问题小纸条以后,根据掌握的保育知识进行作答。



团队组——制作沙包

团队组的保育员分组合作,通过丰富的想象和巧妙地设计,一针一线缝出一个个精美的沙包。


团队组——沙包游戏

活动最后环节是各个片组的沙包游戏展示,动感的音乐,欢乐的游戏,让阿姨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的时光......


2号片组团队分享的是沙包游戏“欢乐跳跳兔”。4名保育员扮演“小兔子”,以石头剪子布决定游戏先后顺序,投到的骰子数字,小兔子就往前跳几格。游戏者依次轮流掷骰子,先走到数字10者为胜。


4号片组团队设计可爱、卡通的小动物头像,阿姨们很有自己的创意,把小动物们的小尾巴藏在了“机关”里。一物多玩,沙包玩玩乐带领大家一起玩耍。


5号片组团队采用欢快、动感的音乐,4名保育员配合默契,轮流完成打怪兽、小兔运粮、小螃蟹抛接球的游戏,乐在其中,充分享受了游戏带来的乐趣。

通过这次诺亚舟学前教育华东区保育员技能技巧比赛,保育员们在互相观摩、切磋、实践中了解到如何高效巧干的技巧,加深了对保育工作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服务的认识,促进了保育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