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的爱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5 13:38 浏览次数:
保育员是神圣的职业,应该具有伟大的奉献精神,保育员在工作中应具备以下几点爱心: 1,用爱的目光关注孩子。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心与心沟通的桥梁,爱的目光是孩子的成长营养源。作为教师应每天关注孩子,用赏识和赞许的神情告诉孩子:你太好了,你让我骄...
      保育员是神圣的职业,应该具有伟大的奉献精神,保育员在工作中应具备以下几点爱心: 
1,用爱的目光关注孩子。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心与心沟通的桥梁,爱的目光是孩子的成长营养源。作为教师应每天关注孩子,用赏识和赞许的神情告诉孩子:“你太好了,你让我骄傲。”每天去反思自己,对孩子,爱的目光足够了吗?
2,用爱的微笑去面对孩子,微笑能照亮所有看到他的人,他像穿透乌云的太阳,带给人们温暖,微笑是爱的语言,是表达爱意的最佳形式,作为老师,面对孩子微笑,传递给孩子的信息是:“我爱你,孩子。”
3,用爱的语言鼓励孩子。爱的语言能够培养处懂得爱的孩子,而爱心是语言流漏的源泉,作为老师,应该鼓励孩子。孩子:“你真棒,使其产生成功的经验。
4,用爱的渴望调动孩子,渴望给孩子带来快乐,因为人总在得不到的时候最想得到,轻易得到的反而不珍惜。因此调动孩子,让孩子在朝夕幕想中获得爱,使他们明白,,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想寻找快乐就要自己去努力,聪明的老师总会给孩子留点希望的余地。
5,用爱的细节感染孩子。仅给予孩子爱是仅仅不够的,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体验爱,收集爱,作为老师应让孩子在生活中学会发现爱、感受爱,使其化生活为对生活、对周围人的热情。
6,用爱的管教约束孩子,爱孩子绝不是纵容孩子,放任自流,因为过度的爱往往会剥夺孩子童年的快乐。作为教师应适当额约束孩子,让他们从小懂得,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7,用爱的胸怀包容孩子。所有生命都该得到尊重,,包容孩子让他们有重新开始的机会。作为教师,应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去包容孩子的一切,包括他的成功与失败。正确与错误,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可塑之才。
8,把机会还给孩子, 。爱就像口袋,往里装时是满足,往外掏时是成就,付出爱才会的到真正的快乐。作为教师,应该把爱的机会还给孩子,让他们体验到,索取可以使人满足,单付出才是真正的快乐。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