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保育员培训:调皮的孩子更需要家长的爱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3-08-23 10:37 浏览次数:
一对父母,一个孩子,一条路。超常之所以可望也可及,是因为,调皮孩子杨天不满20岁就敢断言自己要红遍半个 世界;闻日能被国外媒介称为最年轻的博士、颉晓自己还在念书,就能为妈妈再深造提供费用。这些调皮的孩子成为神 童 ,缘于他们的父母既看到了他们的...
      一对父母,一个孩子,一条路。超常之所以可望也可及,是因为,调皮孩子杨天不满20岁就敢断言自己要红遍半个 世界;闻日能被国外媒介称为最年轻的博士、颉晓自己还在念书,就能为妈妈再深造提供费用。这些调皮的孩子成为“神 童 ”,缘于他们的父母既看到了他们的聪明,也为自己的孩子找到了一条适合他们走的路, 并在路上和他们一起跋涉。他们可 能不知道超常儿童还有多少条标准,也不会用这些条条框 框往自己孩子的身上套。听他们讲讲自己孩子的成长过程,和每一 个有孩子的父母一样有讲 不完的乐,也有发不完的愁。了解这些,比读学者的研究,听专家的讲课可能会更亲切、更实际。
(一)培养幼儿自信心,让幼儿爱交往
  老师在幼儿的心目中占有独特的重要地位,教师对幼儿的态度和行为,直接影响幼儿交往能力的培养和发展。因此,作为幼儿教师要热爱尊重每一位幼儿,多一些爱心、耐心、细心和童心,以亲切的语言与和蔼的态度激发幼儿参与活动和交往的欲望,积极了解他们心理上的需求,帮助他们克服对交往的畏惧心理,营造一种友好、和谐的氛围。其实豪豪很喜欢画画,每次我都把他的画拿出来给小朋友展览,表扬他画得好,还让他当绘画小班长,让他帮助其他小朋友,慢慢的他变得越来越喜欢和小朋友交流了。还经常到我面前竖着大拇哥说:“我真的很棒哦”
  (二)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良好的同伴关系,引导幼儿友好的的交往
  良好的同伴关系对幼儿的身心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基于此,我组织了一些区域活动如角色游戏、故事表演等材料,让豪豪和班里的孩子一起自选活动内容,自由组合,在活动中逐渐培养孩子的交往意识,学会与同伴友好交往。我发现现在的豪豪是主动的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还一起分享好东西。
  其实我觉得像豪豪这样调皮的孩子每个幼儿园里都会有,调皮不是错,关键在于老师会不会用正确的技巧与方法去引导孩子,关注个体差异,做到因材施教。每个孩子都是一朵玩皮的花,这朵花需要我们幼教的老师们细心呵护,多一些关爱,多一些理解,多一些赏识,他们才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他们的创造发明能力就是萌芽于幼时的好奇心。家长们一定要珍惜孩子这智慧的嫩芽。在回答孩子发问时,最好是不直接给他答案,而指点他通过什么途径可以得到答案,比如通过实验、找书本等,让孩子自己去求答案。幼小的孩子,家长可以和他一起做实验、读书。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还可以培养对书本的感情,对学习的兴趣,认识读书的意义和好处,即么,他上学读书时就不会觉得枯燥乏味了。

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www.baoyuyuan.org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