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保育员培训:怎样为宝宝保养指甲和皮肤?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3-08-29 16:02 浏览次数:
和您所读的婴儿用品介绍或说明书刚刚相反,宝宝平常不需要任何的乳液、油和粉。如果他的皮肤真的很干燥,可以很谨慎地扑少量无味的婴儿乳液在其干燥的部位。宝宝怎样保养指甲和皮肤?不要使用任何不是针对婴儿来照顾皮肤的产品,因为那些通常都含有香精及其...

和您所读的婴儿用品介绍或说明书刚刚相反,宝宝平常不需要任何的乳液、油和粉。如果他的皮肤真的很干燥,可以很谨慎地扑少量无味的婴儿乳液在其干燥的部位。宝宝怎样保养指甲和皮肤?不要使用任何不是针对婴儿来照顾皮肤的产品,因为那些通常都含有香精及其他化学成分,会导致婴儿皮肤不适。婴儿油同样也要避免,不要涂抹的情形和婴儿乳液一样。如果要消除干燥,就不要常常为婴儿洗澡。一个星期为他洗一次澡,过一阵子再看看皮肤干燥的情形是否停止。如果还没有,就询问医生看看。

唯一照顾婴儿指甲的重点就是整齐,可以使用柔软的磨指甲刀、婴儿用指甲剪或钝头的拇指甲剪刀。如果婴儿在洗澡后可以安静地躺着的话,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来帮他剪指甲,但是也会发觉到宝宝睡觉时,帮他剪指甲会更容易。尽量保持婴儿的指甲短及平滑整齐,如此就不至于抓伤他自己或者是您。刚开始几周婴儿的指甲很小,如果指甲长得很快,可以一周剪两次指甲。

相反地,拇指指甲却长得非常慢,而且有时候会很软、很脆弱,拇指指甲不需要像其他手指一样保持得那么短,所以您只要一个月整理一次或两次就可以了。因为拇指指甲太软了.有时候看起来好像没有长似的,这不需要很在意,除非指甲旁边的皮肤发红、发炎或变硬。当宝宝渐渐长大,拇指指甲就会愈来愈硬而且更成形。


宝宝的指甲以平均每星期0.7mm左右的速度生长,而他们的手指头本来就比较小,所以按照这样的生长速度,指甲很快就会超过指尖。如果不及时修剪过长的指甲,那就可能会导致长指甲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成为疾病的传染源。

长的指甲还容易折断,甚至伤了自己的手指头。婴儿如果感觉皮肤痒或有其他不适,就会用手抓,如果指甲长,就很容易抓破自己娇嫩的皮肤。

那么多久剪一次合适呢?

一般来说,手指甲的生长速度较快,建议l周内修剪2-3次;而脚趾甲生长则慢得多,一般1个月修剪1-2次。指(趾)甲的合适长度是.指(趾)甲顶端与指(趾)顶齐平或稍短一些。
小宝宝红润细腻的皮肤,十分惹人喜爱。怎样使小儿皮肤保持健康,是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小儿的皮肤下面血管很丰富,表皮薄,因此,有时会泛出淡淡的玫瑰色,也正是由于这个缘故,使得小儿的皮肤具有较高的吸收和渗透能力。如果给小儿用了有毒性物质的塑料布尿不湿,就可能使孩子发生溶血。所以,选用尿不湿必须无毒、柔软、吸湿性强。不恰当的使用皮肤外用药,也会招致小儿中毒。 


  小儿的皮肤还是个重要的呼吸器官,担负着一部分气体交换的任务。祖国医学早有记载,所谓“肺主皮毛,司呼吸”,就是说皮肤有呼吸的功能。如果皮肤不清洁,这条气体交换的通路就会被阻塞。 

本文出自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www.baoyuyuan.org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