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幼儿教育“小学化”屡禁不止的根源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3-09 10:04 浏览次数:
目前,儿童教学中存在着《超越式》教育的趋势。这叫做培养高智商的孩子。也叫培养高智商的孩子。但这种先进的教育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吗? 专家指出,先验教学法从根本上忽视了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剥夺了儿童的童趣,过早地让他们幼小的肩膀承受太大的压力。为...
目前,儿童教学中存在着《超越式》教育的趋势。这叫做培养高智商的孩子。也叫培养高智商的孩子。但这种先进的教育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吗?

专家指出,先验教学法从根本上忽视了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剥夺了儿童的童趣,过早地让他们幼小的肩膀承受太大的压力。为了让家长在短时间内看到孩子的进步,一些不合格的教育机构强迫孩子学习汉字和加减运算,这不仅消散了孩子对未来学习的兴趣,也引起了一些孩子对学习的恐惧,甚至给他们未来的学习道路增加了障碍。

在《幼儿园工作规程》一书中,明确指出“幼儿的教育方式主要是玩乐,辅以学习知识”。这个体系不是随意制定的,而是由不同的育儿专家为孩子的天性和发展而写的。幼儿园的教育原则是“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中学”。

那么,为什么儿童超龄教育经常被禁止呢?总结如下:

第一,应试教育难以改变

当今社会竞争残酷,唯学历制影响了几代人的思想观念,为了让孩子更好,大多数家长希望孩子提前掌握更多的知识,不愿意输在起跑线上。因此,一些少儿机构以此为借口,对各种项目收取培训费,这使得少儿教育的概念变得模糊,让孩子们从小就感觉好多了,我就戴上了考试的枷锁。

二是教师教学方法落后

幼儿教师习惯于阅读书籍,但这些教科书不能教给孩子很多知识。孩子们只能在不理解句子意思的情况下阅读句子,这对他们的成长没有很大帮助。实践证明,教师自主设计的主题游戏对儿童能力和个性的发展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然而,他们自己设计一些主题游戏,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并不容易。

三是家长盲目跟风

《比孩子》是现代父母的通病。为了让孩子变得更好,更有面子,一些家长争先恐后地把孩子送到教学气息浓厚的幼儿园,却不知道急功近利只会让孩子感到心理压力。

四是影响教材的利益链

如果把教科书比作蛋糕,分食的出版商、经销商和幼儿园组织者必须打破教科书的利益链,影响一些人的利益。

如果不消除招生制度的弊端,加大对幼儿教育的投入,理清利益链条,幼儿教育的《超越式》就难以止步

总结:赢一段时间,输一辈子。如果你没有正确的方向,早教会毁掉孩子的童年,甚至影响他的未来。如果孩子小时候沉浸在书本中,他就感觉不到父母的关怀和家庭的温暖。那他长大后怎么能创造自己的幸福呢?我不认为我们需要一个年轻但情绪瘫痪的医生。遏制幼儿初等教育,让孩子过上真正幸福的童年,刻不容缓。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