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停工不停学 利州90名保育员宅家在线“充电”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3-16 09:41 浏览次数:
我们在做晨检工作时,要询问孩子是否有身体不适感,对怀疑发热儿童进行体温测量。3月10日,广元凤凰职业技术学校聘请的专业老师刑春娥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通过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只话筒在线讲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课,利州区90名已取得初级保育员证的幼儿园保...
“我们在做晨检工作时,要询问孩子是否有身体不适感,对怀疑发热儿童进行体温测量。”3月10日,广元凤凰职业技术学校聘请的专业老师刑春娥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通过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只话筒在线讲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课,利州区90名已取得“初级保育员”证的幼儿园保育员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进行学习和培训。


“邢老师,平日里我们要怎样为孩子合理搭配食物呢?”“我们要根据不同孩子的身体状况,从荤素、粗细、进食方式等方面合理安排膳食。”直播课堂上,针对不同学员通过文字提出的各类问题,刑春娥在屏幕另一端给出专业的解答和指导,学员们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不用去教室里,在家通过手机就可以免费学习,还挺方便的。”周元珍是凤凰幼儿园的一名有着20年工作经验的保育员,平日里她主要负责幼儿的卫生、分餐、就寝等工作,当天,她在家里通过手机一边认真听课一边做好笔记,她表示,培训的内容和知识非常实用,对她今后的保育工作具有极大的帮助。


“疫情期间在家闲着没事干,刚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提升自身技能。”同为学员的王小琼是南河小龙人幼儿园的生活老师,自去年取得“初级保育员证”后就一直想再提升自己,因疫情影响耽误已久,这次线上培训的开启为她解决了燃眉之急,她说,希望培训后能够以更加专业的水平做好幼儿保育工作。

据了解,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劳动者的学习和培训需求,利州区人社局创新思路,积极开展线上技能培训,使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职业培训服务。此次线上课程采用“线上集中学+平台自学+线下实训”的模式,为其8天的线上课程主要以理论知识讲解为主,疫情结束后还将进行12天的线下实际操作。利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不断完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内容,计划后期开展月嫂、建筑等行业领域的线上培训,为更多有需求的人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