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边境民警走进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12-02 08:33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凭祥市新华路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全园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期间,民警根据儿童不同的年龄特点,利用动画视频、PPT等形式让幼儿了解玩火、玩电、去池塘玩水的危...
11月29日上午,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凭祥市新华路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全园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期间,民警根据儿童不同的年龄特点,利用动画视频、PPT等形式让幼儿了解玩火、玩电、去池塘玩水的危害;并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实地演练等“游戏式”的上课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告知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要注意安全,遇到事情不好奇、不围堆;在和家长走散的情况下该如何求助;遇到陌生人和自己说话,要保持一定距离,并寻求附近的警察叔叔帮助等等。在介绍公安、消防、救护等求救电话时,民警利用图片结合案例,开展一问一答的方式加深孩子的记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儿童自我保护与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