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平凡的我的成长故事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4-19 10:26 浏览次数:
一个普通保育员的成长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人性最美好的光。从没有一点的保育员从业经验,到通过两年的保育员工作逐渐学习和进步,现在想来一路并不平坦。 保育员工作变得温柔和耐心 在参加保育员工作前,我在车间工作,那是一个做胸罩的流水线,车间里...
一个普通保育员的成长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人性最美好的光。从没有一点的保育员从业经验,到通过两年的保育员工作逐渐学习和进步,现在想来一路并不平坦。

保育员工作变得温柔和耐心
在参加保育员工作前,我在车间工作,那是一个做胸罩的流水线,车间里大噪音大功率的机器,让我在和人沟通的时候,声音比较大,说话又快又响。虽然在最开始工作的时候,我尽量克制自己,但是常常自然而然的会提高声音,甚至把一些小朋友吓哭了。记得有一次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一个孩子把鞋带系死了,我作为保育员有辅助幼师的责任。我一着急,声音又提高了。孩子就哭了,别的老师过来,通过同事的和风细雨般引导,耐心的语言就止住了孩子的哭声。后来那个老师还主动给前来接孩子的家长道歉,这个事情从头到尾没有人批评我,却让我辗转难眠。我的工作方法不对!

在后来通过同事的帮助和带动,我的情况慢慢变好,终于变成了个温柔和耐心的保育员生活老师。

现在的我不仅能够和孩子心对心的交流,在上海宏星职校我还考取了保育员证书,现在负责几个新入职保育员培训。把温柔和耐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保育员生活变得负责和自信
保育员工常常被误以为只会搞卫生,照顾饮食。其实保育员才是幼儿园对孩子工作最重,负责任最重的岗位。比如引导孩子吃饭不挑食要讲究方法,要照顾孩子的自尊心;给孩子换衣物要避开其他小朋友,有的孩子成熟早,已经有了羞耻感,要尽量照顾孩子自身情绪;还有很多小朋友尿裤子,这样处理一定要避开其他小朋友,避免伤害到孩子的心理。

有一些小朋友挑食,我们不能粗暴管理。我自从在上海宏星职校学习了正规的保育员培训之后,中间有关于营养学的知识。我在活动间隙,试着给小朋友们讲解为什么要吃一些味道不好但是有营养的食物,那些食物吃了对身体有好处。我发现这些保育员知识,小朋友们学的很认真。从那以后,午餐时部分小朋友挑食的问题竟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个人保育员专业水平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赞许,这里我感谢宏星职校的培训,谢谢!

出问题是我的责任,我作为保育员不能逃避,不能说保育员是打扫卫生就行了,教好、照顾好小朋友就是我的责任;

提高的是我的自信,我在工作中进步,在工作中总结,在工作中提高。

保育员总结-现在的我
幼儿园是我的第二个家,同事是我的家人,来幼儿园上学的小朋友是我的孩子们,我作为一个保育员、作为上海宏星职校培养出来的专业、正规、可靠、值得信赖的保育员,一定不辱使命、不丢了宏星职校的脸、不丢了自己的脸,继续在照顾、教育、培养幼儿园小朋友的事业上加倍努力。

最后由衷感谢上海宏星职校那次让我难玩的人生再教育。当孩子们哭喊着叫着我的王老师、王老师,我找到了被需要感,;当我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感;当孩子们变得懂事,变得聪明,每天学到了新的知识时,我找到了工作的幸福感。

谢谢!谢谢!谢谢!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