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幼儿员中班保育员工作中有感悟的小故事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8-24 09:13 浏览次数:
这个学期,我在小班工作,孩子刚入托,对幼儿园周围的环境及老师、阿姨感到非常的陌生,哭闹情绪经常出现。小小的幼儿在家靠父母亲人,来到幼儿园靠老师、阿姨去照顾他们,去关爱他们,热爱他们。一切靠我们去帮助,让他们逐步适应全托生活和学习环境。 在日...
这个学期,我在小班工作,孩子刚入托,对幼儿园周围的环境及老师、阿姨感到非常的陌生,哭闹情绪经常出现。小小的幼儿在家靠父母亲人,来到幼儿园靠老师、阿姨去照顾他们,去关爱他们,热爱他们。一切靠我们去帮助,让他们逐步适应全托生活和学习环境。
在日常生活中,幼儿是自己的孩子,要用一颗爱心走进孩子的心灵。保育员工作心得。
例如在孩子生病的时候或者他不开心想妈妈的时候,要呵护他,宠爱他。小朋友在家什么事情都是包办的,如吃饭、穿衣服都不能自
理,如果去幼儿园一下子要他们学会是挺难的,但是一味的帮孩子做又让他们养成了
依赖的心理,使孩子失去了锻炼的机会。例如一天早上起床后,我班的程程小朋友,我帮他穿好衣服后,就告诉他,让他自己试着穿鞋,开始他努力在穿,过了一会
儿,他十分焦虑的拿着两只鞋跑到我面前,示意我帮忙,于是我帮他穿了一只鞋,并要求他细看我怎样穿,留下另一只让他自己穿,在他非常努力的情况下,他终于
穿上了另一只鞋,当时他非常高兴,因为这是他第一次自己穿上鞋。这样经过多次穿鞋,现在程程终于学会了穿鞋。
进餐过程:要观察幼儿的食量,注意培
养幼儿文明进餐的习惯;给幼儿正确的坐姿和使用餐具的方法;教育幼儿不挑食、不偏食;提醒幼儿细嚼慢咽,不撒饭菜、不弄脏衣服,不东张西望,不大声讲话。
为保证幼儿吃饭时的良好情绪,在幼儿进餐前后不要处理问题或批评孩子。比如,有的孩子打了人,做了错事,一般等他吃完饭,再做处理,以免影响儿童的食欲。保育员工作心得。保证幼儿心情愉快,绝对不能让幼儿哭、叫,以免将食物吸近气管,更不能用禁止吃饭作为体罚的手段。
最后,多与幼儿沟通,我和幼儿交谈时,一般都是蹲下来看幼儿的眼睛和他们交谈,让我和幼儿更加能看清大家的脸,这样幼儿与我走近了。如冲凉环节和散步,晚上睡觉环节与幼儿沟通不仅能弥补幼儿与家长的亲子分离,使幼儿逐步喜欢幼儿园,喜欢自己。
[篇二:保育员个人工作心得体会]
——如何关爱幼儿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不知不觉中这个学期已过一半,作为一个夜班阿姨,几十个幼儿的睡眠、身体、情绪等等各方面的情况都必须要自己一个人面对,并且要在第一时间里去掌握、去处理,所以,我们必须要有爱心、有耐心和细心去关爱每一个孩子。
每晚九点我都是比较认真地与下午班老师做好交
接班的工作,详细询问有没有特别要交待的事情和特别要留意的幼儿。接班这一段时间里,幼儿基本上没有入睡,大部分幼儿都还要下床再拉一次尿,但我发现好多
次有个别幼儿是下床凑热闹。因为他说要拉尿,又不可能不让,也不能批评,所以我就利用这个时间给他们简单的讲一讲“放羊娃”的故事,教育他们不要说假话,
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有时针对几个表现好的幼儿给予表扬来影响其他幼儿。
其次,尽量多想办法让幼儿尽快安静入睡,避免发生意外情况。幼儿入睡后勤查床、细观察,随时掌握每一个幼儿的身体变化情况,根据室内温度及时给幼儿增减被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送医务室。
对一些多尿的幼儿都及时叫尿,尽量做到不让一个幼儿尿床。另外,还有个别幼儿又多尿,体质又差,如:我们班的越越小朋友,很多尿,尤其是天冷时,害怕每次叫他都起来,被窝都凉了,而且走来走去又冷,一般我都不让他下床,而是在床上接尿,避免他着凉,也减少一些走来走去的过程影响他的睡眠。
而且我还和另一位夜班阿姨互相配合,一起做好夜班的工作。尽量用自己的爱心去关爱每一位孩子,去照顾每一位幼儿,不偏袒、不比较,一视同仁,公平对待每一位孩子。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以人之长补己之短,争取做一个好员工。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